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蘇拉增強為中颱 海警機率高、陸警不排除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

中央氣象局觀測,第9號颱風蘇拉今天清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朝台灣接近,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陸上警報也不排除,至於颱風是否會登陸台灣,因路徑模擬分歧,仍待觀察。

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顯示,蘇拉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恆春東南方41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往南移動。

氣象局說,蘇拉這兩天會向南遠離台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台灣天氣暫無直接影響;預估28日下半天,蘇拉開始向北轉往台灣接近,將影響台灣天氣,下週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陸上警報也不排除。

至於蘇拉是否會登陸台灣,氣象局說,目前模擬的颱風路徑分歧,可能從台灣東部海岸北上,也可能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通過,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另外,下週海上有其他熱帶系統也會形成,可能影響蘇拉未來的動向。

氣象局預測,30日、31日受蘇拉或其外圍雲系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東半部整天有陣雨,南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第10號輕度颱風丹瑞,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位於台北東南東方3440公里海面上,未來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距離遙遠,對台灣無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