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藝大科藝館10月啟用 首推沉浸遊走「迴路花園」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

台北藝術大學10月將啟用科技藝術館,開館製作「迴路花園」由劇場導演王嘉明與新媒體藝術家張暉明聯手,採跨領域沉浸遊走演出,引領觀眾穿梭建築內外空間,體驗多重感官刺激。

北藝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校內的科技藝術館從民國100年起籌劃,歷經3任校長推動,將於今年10月正式啟用,開館製作「迴路花園」將於10月21日、22日登場。

北藝大表示,「迴路花園」是一場跨領域沉浸遊走儀式的演出,將引領觀眾穿梭於建築內外空間,交織著科技藝術、雷射、音像、聲響、穿戴裝置、舞蹈等多重感官體驗,藉由「自然與非自然」及「虛擬與現實」與「過去與未來」的衝突,體驗不同的人生試煉場。

「迴路花園」規劃4場售票演出,北藝大指出,演出的裝置作品將續留科藝館,將於11月11日到12月10日開放免費參觀(每週一休館),期待作品持續帶給大眾更深入的思辨與價值。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科藝館深耕科技藝術領域的全方位發展,涵蓋大數據、雲端演算法、區塊鏈及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展演與運用。期許透過科技藝術的能量與最前端技術資源,打造突破時空限制的元宇宙智能校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