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表揚宗教團體 蔡總統:疫情時發揮安定民心力量

本文共886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5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內政部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說,感謝宗教團體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發揮安定民心力量,捐贈物資幫助民眾,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帶給人民更多溫暖。

內政部112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天在嘉義縣棒棒積木飯店舉辦,蔡總統親臨會場,表揚174個公益事務績優團體。

蔡總統致詞說,恭喜獲獎宗教團體,謝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無論是教育文化工作,或提供安心課輔、成立食物銀行、捐贈救護車等,在社會不同面向上都帶來幫助,在COVID-19疫情期間發揮安定民心力量,也捐贈各種物資幫助民眾度過挑戰。

蔡總統說,宗教團體是長照2.0政策重要幫手,許多團體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隊照顧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過去7年多來政府大力推動長照,預算從2016年新台幣54億元增加至今年647億元,明年更會達到876億元,感謝宗教團體和政府一起照顧長輩。

蔡總統指出,雖然宗教信仰不一定相同,但關心台灣、愛這塊土地的心是一樣的,宗教團體行善不分你我、不分族群,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同樣,政府施政也落實公平正義的信念,持續推出疫後減壓政策照顧人民,包括TPASS通勤月票、300億元租金補貼等,減輕年輕族群負擔。

蔡總統表示,宗教團體也提供獎助學金,幫助許多學生與家庭;明年也會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讓公私立大專院校學費差距縮小,還有公私立高職也會全面免學費,落實教育平權。政府繼續推動減壓政策,也希望與宗教團體攜手合作,帶給人民更多溫暖。

林右昌說,今年宗教事務將邁入新的里程碑,內政部組織改造將成立宗教禮制司,獨立且提高宗教事務層級,協助推動全台宗教事務。161個宗教團體參與公益事務表現傑出,獲頒宗教公益獎;另外13個宗教團體長期投入社會公益,獲頒宗教公益深耕獎。

林右昌指出,蔡總統全力推動社會住宅6年來有很大進展,不過還需要更多力量加入及努力,內政部擬擴大民間參與,宗教團體就是非常強大的力量,盼合作興建社會住宅、老人住宅。

林右昌也說,在許多私立大學退場後,原有校地除能作為社會住宅用地,也能轉型為社會福利機構,這方面也要結合宗教界力量,為人民謀求更多福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