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唐美雲受邀喬治市藝術節 「天鵝宴」一天演兩場

本文共72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

應馬來西亞喬治市藝術節之邀,唐美雲歌仔戲團帶去經典好戲「天鵝宴」,由於反應過於熱烈,唐美雲禁不住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機構一再要求,決定一天演出兩場。

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親自率領近50名演員、樂師與工作人員赴喬治亞藝術節演出,「天鵝宴」重要主角之一小咪老師也一起隨團前往。

消息一出,原本一場總數2000張的票券三天內被索取一空,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機構總經理洪敏芝博士表示,這次索票盛況空前,只能用「巨恐怖」來形容,「我們幾乎不用宣傳,甚至還定下嚴格的索票限制,但電話線還是熱到接不完,很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甚至馬來人、印度人也抱有高度興趣。」

為了滿足蜂擁而來的索票需求,洪敏芝親自越洋致電唐美雲並提出「天鵝宴」加場的請求,唐美雲說考量演員體力與技術層面,過去從來沒有「一天演出兩場大戲」的前例,但面對洪敏芝的誠摯邀約與馬國鄉親的期盼,唐美雲破例同意;小咪也表示一天連演兩場「天鵝宴」是第一次。

唐美雲表示,喬治市藝術節的精神是「A Festival forEveryone」,「早期都是父母帶著子女來到戲棚下欣賞歌仔戲,近年常常看到子女陪著年長的父母來看戲,甚至幫父母排隊搶票,真的很感動。」

唐美雲說,期待這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傳統戲曲之美,將傳統文化當中的美德與人情味,藉由藝術的形式深入人心,透過高水準演出,慰藉僑胞的思鄉之情,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歌仔戲的活力、潛力與魅力。

演出之外,唐美雲歌仔戲團抽空到檳華中學舉辦一場涵蓋4所學校的校園聯合推廣活動,除了與青年學子互動教學之外,也演出「白蛇傳」、「三岔口」與「獅子樓」等經典折子戲,為歌仔戲藝術傳承紮根。唐美雲歌仔戲團從8月22日出發,預計8月28日返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東部近海地震規模4.7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下一篇
女性30多歲生完小孩能輕易瘦下,為何更年期即便吃得再少,也很難瘦下來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