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家青訪團星馬交流 觀摩國際事務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

客委會舉辦客家青訪團,12名青年至星馬兩國觀摩學習國際事務及跨文化交流。客委會今天表示,青訪團過去3年因疫情停辦,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客家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有好的開始。

客家委員會舉辦「2023客家青少年國際事務訪問團」成果發表及交流座談會。

客委會主任秘書廖育珮會中表示,過去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所以青訪團停辦了3年,這屆是第4次辦理,對於青年參與客家公共事務是一個好的開始,期盼未來可以在活動上看見團員們。

為鼓勵台灣客家青少年參與國際事務及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客委會今年甄選12名平均年齡17歲的客家後生籌組「2023客家青少年國際事務訪問團」,於7月31日至8月14日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進行國際事務觀摩學習、跨文化交流及志願服務,同時了解當地客家華人如何在多元民族社會中,持續發展及傳承客家文化。

客委會指出,此趟青訪團前後參訪了新加坡的國立大學文學暨社科院中文系、南洋客屬總會、國家社會服務委員會(NCSS)主辦的聯合座談,與當地青年組織交流,也投入新加坡碧山智障之家(BHID)志願服務活動。

此外,團員在馬來西亞沙威鎮參觀當地的地方創生發展情形,拜訪林連玉基金會,並與當地伊斯蘭青年志工組織有跨文化交流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