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帶低壓續打轉 週末至下週可能增強為颱風蘇拉

本文共38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呈現打轉,暫對台灣沒有影響,可能在28日、29日往西朝巴士海峽移動,週末至下週間不排除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的第10號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距離台北約850公里,由於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是1個大低壓帶,要增強不易,因此預估目前的強度會維持一段時間,可能到週末時仍是熱帶低壓。

黃恩鴻說,由於現在環境中的導引氣流不定,熱帶低壓預估本週會有向北、向南打轉的情況,若依目前的資料判斷,可能會在28日、29日往巴士海峽移動;至於何時會增強為颱風,本週末至下週間都有可能,若成為颱風,則是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

黃恩鴻表示,熱帶低壓本週對台灣並沒有影響,未來仍要視其增強的情況而定,然而目前各國預測的分歧太大,變成颱風的時間也有很大的落差,仍要再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