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吉田修一新作「陽光小姐」 刻畫原爆無法撼動的溫柔 

本文共705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23日電

以「惡人」、「國寶」聞名的日本作家吉田修一,新作「陽光小姐」透過一名傳奇女星的一生,刻畫連原爆也無法撼動的柔韌與堅強人性,近期出版。

根據新經典文化發布新聞稿,「陽光小姐」為吉田修一出道25週年最新力作,獲島清戀愛文學賞。活躍於好萊塢的傳奇銀幕女星和樂京子、不得不放棄夢想的佳乃子、開始打工整理舊物的岡田一心,以及豪放不羈的經紀人市井昌子,透過他們之間的互動,吉田修一在書中深刻描繪出全新的「溫柔」。

新聞稿指出,「陽光小姐」描述戲劇研究所學生岡田一心在指導教授引介下,到退隱女星和樂京子家中打工,為她整理家中舊物,80幾歲老太太仍充滿活力,這位從日本紅到好萊塢、被封為「陽光小姐」並入圍金像獎的傳奇女星,她的一生在塵封已久的文件中逐一展開。岡田一心看到的不只是和樂京子的演藝生涯,還有本名石田鈴的人生。

石田鈴的人生裡,有直到過世都關愛她、激勵她的畢生摯友;有與她真心相愛,卻無法相守的戀人;有懷抱明星夢的雀躍,有演藝路上的風光與跌宕,還有一件改變所有人的人生:長崎原爆。

而岡田一心自己的人生也在這段期間經歷了起伏,他陷入愛河,又在最幸福的時刻發現殘酷的真相。同時,他一直無法痊癒的傷口始終隱隱作痛,而能夠平撫傷痛的那雙手,一如既往有著自己的方向。

吉田修一生於1968年,日本長崎人,法政大學經營學部畢業,1997年以「最後的兒子」出道,獲第84屆文學界新人獎、入圍芥川獎候補;2002年以「同棲生活」獲山本周五郎獎,「公園生活」奪下芥川獎,同時獲得大眾文學與純文學的文學獎項,引起關注;2007年「惡人」銷售突破220萬冊,並改編同名電影,2019年以「國寶」獲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與中央公論文藝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