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賈新興:台灣東南方熱帶擾動28日成颱機率恐逾5成 預測路徑曝

本文共5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Hsin Hsing Chia」YouTube頻道表示,觀察25日至28日台灣東南方颱風有發展的趨勢,下周一(28日)熱帶擾動變成颱風機率超過5成以上,一旦成颱有機會發布海警,路徑可能跟杜蘇芮颱風很像,但仍需再觀察。

賈新興指出,目前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擾動,歐洲預測資料顯示,目前在呂宋島東北方、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擾動有3到4成機率發展成颱風,且28日變成颱風機率超過5成以上。

他表示,因離台灣很近,一旦成颱有機會發布海警,可能對台灣東南方、綠島、蘭嶼、巴士海峽等造成影響,目前預報路徑跟杜蘇芮颱風很像,走巴士海峽南邊過去,但歐洲預報是如此,美國沒有,還有幾天,仍需再觀察後續發展。   

賈新興指出,25日之後,菲律賓東方、南海有一些颱風發展機會,除了這個熱帶擾動,之後還有一個,但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需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有關最近天氣,賈新興指出,24日至25日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6日至28日午後苗栗以南有零星短暫陣雨。

至於29日中午起至30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屏東有局部陣雨。31日到9月1日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午後新竹以南有局部短暫陣雨。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說,台灣東南方熱帶擾動下周一(28日)...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說,台灣東南方熱帶擾動下周一(28日)變成颱風機率超過5成以上,一旦成颱有機會發布海警,仍需再觀察。擷取自「Hsin Hsing Chia」YouTube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