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市立動物園農曆7月辦慰靈祭 今年首增追思會邀粉絲緬懷

本文共640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大貓熊「團團」、長頸鹿「菊忠」、大食蟻獸「口袋莎」和馬來貘「貘克」接連死亡。園長諶亦聰表示,動物園扮演生命教育的重要角色,1924年起延續舉辦僅供園內員工緬懷往生動物的「慰靈祭」,今年安排在8月21日、25日,首次規畫「向生命學習-動物追思會」,20至30日開放民眾來園區「生命紀念碑」旁的感恩留言區,透過文字一起表達思念。

每年中元節前後,動物園都會舉辦慰靈祭,讓園內員工紀念與感謝那些曾經陪伴、教導大家各種生命課題的動物,今年8月21日由法師在地藏禪寺視訊法會,25日則為實體與視訊同步的基督教儀式。8月20日至30日則新增對外開放的「向生命學習-動物追思會」。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2003年大象林旺過世前生病,許多民眾前來關心,園方特地舉辦大規模追思會讓各界緬懷;深知大家對特別物種和動物的關心,例如有人辛苦時因看到動物新聞獲得療癒與支持,因此比照林旺追思會的概念,今年擴大至曾在園內服務的動物,讓遊客、粉絲抒發心情,謝謝牠們曾經的陪伴。

園方表示,園內養育300多種動物且多數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認定為瀕危物種,而牠們野外族群所面臨危機,往往源於人類不當活動,盼藉由追思會讓民眾了解生死意義,學習尊重所有形式的生命。

動物園說,此次追思會結合各級學校學生常遇到的各種生命教育課題,包含動物在生活中的特別意義、為何動物園為已逝動物舉辦告別活動,甚至想對動物說感謝的話,邀請老師與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探討課本沒有教,卻是我們一生都需要面臨且重要課題。

動物園主軸步道上的生命紀念碑,感謝地球上無數的生命豐富彼此串連相依的生活。圖/台...
動物園主軸步道上的生命紀念碑,感謝地球上無數的生命豐富彼此串連相依的生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在「生命紀念碑」旁設置感恩留言區,8月20日至30日歡迎民眾以文字緬懷對動...
動物園在「生命紀念碑」旁設置感恩留言區,8月20日至30日歡迎民眾以文字緬懷對動物的思念。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今年逝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今年逝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