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雨天氣還沒完 吳聖宇:下周去日本玩要留意颱風動態

本文共687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影響台灣將近2周之久的低壓帶,終於要逐漸離開台灣附近。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表示,今明兩天台灣仍在低壓帶跟太平洋高壓之間的區域,大環境為偏南風,整體水氣比較多一些,天氣狀態還沒有完全穩定下來。

他說,今明兩天在迎風面中南部沿海地區,偶爾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不過,雨勢跟雨量跟前幾天相比已經明顯減少。

吳聖宇表示,主要的天氣變化,要留意午後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雷雨。預報資料看起來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

吳聖宇說,今天降雨的範圍較大,明天的降雨範圍會比較往山區縮小。不過因為整體風向偏南的關係,今明兩天平地受熱對流影響較大的地方都可能偏向中北部,午後外出或到山區活動都要留意,危險區域暫時避免前往,比較安全。

下周大致是夏季型山區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吳聖宇說,雖然太平洋高壓不是特別強,可能每天都還是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降雨的機會,但是預報資料看來,降雨比較集中到山區,平地受影響的情況將大幅減少。

隨著天氣好轉,溫度也會升高,他表示,下周各地的溫度看來都會比較偏高,在偏南風影響下,局部地區有較高溫度發生的可能性,外出時除了留意午後雷雨的變化,也要防曬防中暑。

吳聖宇表示,短時間內看起來也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下周如果要去日本的民眾,可能又要留意是否有颱風要往日本過去的情況了。

吳聖宇說,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有待持續觀察。

今明兩天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留意午後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可...
今明兩天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留意午後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