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至目前只8個颱風 賈新興:2018年後連續第4年偏少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截至目前有7個颱風生成,其中1個颱風朵拉是越洋而來,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仍算8個颱風,長期平均是13.65個,自2018年之後連續第4年颱風生成數偏少。

他說,歷史上1至8月最多有23個颱風生成,分別是1965年及1971年。歷史上最少的,是1998年的4個颱風生成。

賈新興表示,2023年有3個颱風發布警報,分別是5月29日至5月31日的瑪娃颱風,7月24日至7月28日的杜蘇芮颱風,以及8月1日至8月4日的卡努颱風。

近期是否有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昨天說,目前洋面上有對流雲系發展,8月下旬左右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不過,目前並沒有比較有組織的系統出現,可是太平洋高壓南側一帶還是季風槽的位置,後續下周初期東太平洋,或是後期整個南海到太平洋的菲律賓東邊這一帶,有熱帶系統發展跡象,實際發展情形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1951年至今年歷年1至8月颱風生成數。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1951年至今年歷年1至8月颱風生成數。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今年每月颱風生成數和氣候值比較。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今年每月颱風生成數和氣候值比較。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起西半部降雨漸增 這天起另波鋒面報到有雨又降溫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