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AIWAN PLUS東京9月登場 旺福、滅火器等開唱

本文共601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0日電

中華文化總會將在9月前進日本東京舉辦台灣文化祭「TAIWAN PLUS2023台日一起」,包含樂團滅火器、宇宙人、旺福等都是表演卡司亮點。

TAIWAN PLUS文化祭今年為第4度舉辦,文總發布新聞稿表示,除攜手破百組台灣品牌共同赴日,也邀請10組表演團體演出,是歷來音樂表演團體數量最多的1屆、也是規模最大的1屆。

AMIS旮亙樂團和宇宙人將以嘉賓身分,於9月16日開幕式演出,開幕式活動不對外開放;9月16至17日正式活動期間,可欣賞到歌手黃子軒、Kivi、曾妮、真愛、許富凱、旺福、滅火器、薛詒丹、拍謝少年、海豚刑警等團隊演出。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今年的音樂節目以「海島好朋友」為主題,代表台灣作為1個海洋國家,帶著傲人的文化特色,自信的航向鄰國,用音樂牽繫起海島鄰居,也向海島好朋友日本傳達台灣文化的多元、兼容並蓄。

如客語創作歌手黃子軒,還有推廣原住民音樂品牌「Nanguaq那屋瓦」旗下的Kivi、曾妮及真愛,以及以全台語創作的搖滾樂隊「拍謝少年」,都將唱出他們對土地的關懷。

此外,傳唱阿美族樂曲的「AMIS旮亙樂團」將擔任本次開幕式的演出團體,用阿美族豐富的傳統樂器,在日本土地上唱出阿美族的傳統與文化。

文總表示,在本次演出團體中,看出台日之間密切的文化交流以及在音樂上碰撞的火花,像台灣獨立樂團海豚刑警,取名源自日本知名動漫「烏龍派出所」角色;許富凱翻唱過許多日本曲填上台語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