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坡土石崩落 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管制通行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

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上方今天上午10時許有大量土石崩落,造成梅蘭明隧道交通中斷。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表示,隧道本身狀況還好,但因落石不斷而管制通行,待落石停歇,即可立即清理。

今天上午10時許,有民眾目擊梅蘭明隧道上方山坡有大量土石崩落,石塊不斷從隧道上方山坡滾落,還帶起大量灰白色煙塵,往下方隧道衝去。目前梅蘭明隧道交通已經中斷。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梅蘭明隧道目前狀況還好,但因落石不斷,東洞口出口處有部分落石,目前管制通行,待落石停歇行,即可立即清理,清理後視情況恢復通行。

高雄市山區因近日颱風大雨,造成南橫公路多處土石坍方、受損,梅蘭明隧道今天出現山坡土石滑落,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日前也遭土石流沖毀,公路總局於鋼便橋上搭設鋼梁提供居民臨時通行,今天上午7時開放通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