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卡努挹注全台水庫8635萬噸 曾文蓄水升至25.58%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4日電

颱風卡努帶來豐沛雨量,全台水庫估進帳8635萬噸,南部水庫大豐收,預估降雨效益達3405萬噸,以曾文及烏山頭水庫預計入帳3000萬噸居首,有效蓄水量共計突破1.8億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量近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5.58%。

經濟部水利署統計,自1日上午7時至今天上午7時為止,這波降雨估計替全台水庫帶來8635萬噸水量,以南部水庫收穫3405萬噸最多,北部和中部水庫預期分別獲挹注2880、2350萬噸。

值得注意的是,颱風雨勢挹注下,聯合運用的曾文及烏山頭水庫預計入帳3000萬噸,目前已有1600萬噸入庫,有效蓄水量共計突破1.8億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量近1.3萬噸,蓄水率大幅提升至25.58%。

本次進帳第2名的是北部的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為97.96%,預估降雨效益為1680萬噸;翡翠、新山水庫也各進帳550萬、120萬噸水量,水情穩定,寶山及寶二水庫則滿庫。

中部水庫方面,以日月潭和霧社水庫受惠最多,蓄水率維持在8、9成水準,預計共可進帳1300萬噸;鯉魚潭和德基水庫則分別進帳370萬噸、330萬噸,蓄水率為87.91%、86.36%。

水情燈號方面,嘉義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目前維持減壓供水黃燈,且在不影響民眾生活用水及產業生產效能原則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晚間11時至隔日清晨5時)及產業自主節水5%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