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女接種AZ變格林巴利症候群 獲救濟金40萬

本文共446字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第204次審議小組會議紀錄,此次審查170案,共有13例獲得救濟金。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其中包含接種AZ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獲得40萬救濟金女子。

13例獲得救濟金中都是新冠疫苗,分別為AZ疫苗5例、BNT疫苗4例、莫德納3例以及高端各1例,救濟金額從5000至40萬元不等。

曾淑慧說,高雄市40多歲蘇小姐在接種AZ疫苗後,因肢體麻木無力等症狀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符合多發性神經病變,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症狀發生時間與臨床表現無法確定與疫苗相關,但核予救濟金40萬元。

曾淑慧表示,一名新北市17歲陳姓少年因為在接種BNT2日後,因胸悶與心悸等症狀而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心肌酵素上升,因此研判與疫苗相關,給予救濟金1萬元,為本次最年輕個案。

另有一名台中市陳姓個案因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出現帶狀皰疹,因無法確定與疫苗的關聯性給予救濟金1萬元,但該個案在接種1個多後又出現蕁麻疹,考量症狀發生時間距離接種疫苗時間已久,認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第會議紀錄,有13案因爲接種疫苗後症狀獲得...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第會議紀錄,有13案因爲接種疫苗後症狀獲得救濟金。疫苗接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