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都世大運/我國首獎牌出爐 孫家閎武術太極劍摘銀

本文共640字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成都世大運在昨天開幕後,我國代表團也在今天傳出奪牌捷報,孫家閎在武術太極劍決賽,最終以總分9.710分拿下銀牌,成為我國本屆賽事的首面獎牌。

從小因為電影愛上武術的孫家閎,曾在2018年代表我國參加杭州亞運會並有機會衝擊獎牌,儘管最終因為帶傷出賽發生失誤,導致無緣奪牌,不過今年他捲土重來,不僅將再度挑戰亞運舞台,也在今天奪下我國今年世大運首面獎牌。

孫家閎今天在武術太極劍決賽登場,排在第9位出賽的他,最終拿下9.710分一度暫居第1名,儘管最終遭到壓軸登場的香港選手許得恩以9.726分超車,但仍是拿下一面銀牌,也是我國代表團本屆賽事的首面獎牌;至於本屆大會的第一面金牌,則同樣在武術賽場上開出,由地主中國大陸好手曹茂園在南拳項目拿下。



至於在上午登場的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資格賽與團體決賽中,我國三位選手林穎欣、宋諭婷、陳淇最終分列第14、31、32名無緣個人決賽,團體賽則是以第6名作收。

我國射擊隊在上屆拿坡里世大運拿下3金、2銅、1銅的成績,創下各代表隊最多金紀錄,其中在不定向飛靶更是由楊昆弼、劉宛渝攜手拿下2金、1銀,不過在今年未舉行飛靶項目的情況下,奪牌數受到影響。

在今天登場的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資格賽與團體決賽中,我國三位代表好手林穎欣、宋諭婷、陳淇也攜手出擊,最終上屆拿下女團銀牌、個人銅牌的林穎欣,資格賽以628.1分的第14名作收,宋諭婷、陳淇則同為624.7分排名第31、32名,至於3位選手成績加總後為1877.5分,於女團決賽排名第6名作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