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90年名店「戴記扁食」8/31歇業!觀光客哀嘆少一味

花蓮的好味道「戴記扁食」將成絕響。圖/摘自戴記官網
花蓮的好味道「戴記扁食」將成絕響。圖/摘自戴記官網

本文共300字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觀光客到花蓮必吃的「戴記扁食」驚傳歇業。店主戴玉麗在店門玻璃上張貼公告,「考慮年歲逐高,體力不堪負荷經營,將於2023年8月31日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許多在地老客人驚嘆不已,不少人說「生意很好啊」,「網購也要排幾個月」,突傳歇業據傳應是無人接手。

戴記扁食目前已傳承四代,有90多年歷史。依照第一代戴阿火的配方,剛煮好的扁食,皮薄肉鮮湯清爽,在湯中猶如優遊的金魚,相當賞心悅目,且帶著濃濃的古早味。

戴記與「蔣公友人」名店液香扁食據傳師出同門,兩家店生意都極好,不只觀光客愛吃,也是許多在地人的日常點心。戴記多年前即將扁食推往線上冷凍採購,疫情期,下單後還得等上幾個月,也是不少觀光客指名的伴手禮之一。

戴記扁食貼出結束營業公告。圖/讀者提供
戴記扁食貼出結束營業公告。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