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杜蘇芮挹注全台水庫7450萬噸 曾文蓄水破9000萬噸

本文共641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

颱風杜蘇芮侵襲,全台水庫估收穫7450萬噸水量,翡翠、牡丹、德基水庫為進帳前3名;備受關注的曾文、烏山頭水庫也在清晨雨勢挹注下,降雨效益增至870萬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增至18%,蓄水量突破9000萬噸。

水利署統計,自25日上午7時至今天上午7時,3天降雨估計替全台水庫帶來7450萬噸水量,北中南水庫受惠平均。

進一步分析,北部水庫整體降雨效益達2520萬噸,其中,翡翠水庫為本次「進帳王」,蓄水率升至逾7成,預估降雨效益為1860萬噸;石門、新山水庫也各獲得510萬、130萬噸水量挹注。

中部水庫收下近2000萬噸水量,以德基水庫挹注最多,預計可進帳1500萬噸,蓄水率大增7.9%、突破9成大關;日月潭和霧社水庫估也有410萬降雨效益。

南部水庫同樣頗有收穫,整體進帳2940萬噸水量,以牡丹水庫估進帳1850萬噸居首,目前蓄水率為77.1%,有助穩定未來枯水期屏東地區用水;備受關注的曾文、烏山頭水庫,統計至昨天下午4時僅入帳190萬噸,所幸清晨雨勢漸大,兩水庫合計降雨效益增至870萬噸。

根據水利署水庫即時水情資訊,截至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率約18.3%,較3天前增加近2個百分點,蓄水量突破9000萬噸、達9295萬噸。

颱風杜蘇芮持續朝北北西移動,預估今天上午9時到10時會通過金門附近,登陸中國後逐漸減弱,預估台灣本島今天中午前有機會脫離暴風圈,澎湖跟金門則要到傍晚過後。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南地區、宜蘭等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