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聚焦社會觀察與文化理解

本文共451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

金車文藝中心今天推出15週年展「迴域Revisit」,邀請22名藝術創作者以油畫、裝置、影像、雕塑等多元藝術類型,展現創作者的個人經驗、社會觀察與文化理解。

金車文藝中心今天新聞稿表示,這次週年展分「人文環境」、「社會探究」、「文化理解」與「女性光輝」等4大主題,展現不同議題的感受與解析。

在文化理解子題中,創作者從自然環境與生物百態中獲取靈感,融合傳統職人各類媒材技巧及觀點,藉由創作與形式觀察,體現造型美感與文化傳承。

例如藝術家曾麗娟的創作,將顏色繽紛布料進行拼縫和組合,每件作品都如同童話故事般,帶領觀者進入色彩鮮明的夢境,感受當下時光的珍貴。

藝術家邱婉婷則巧妙地運用纖維材質的重組,將不同元素和情感拼湊、擠壓、拉扯,以此展現外在世界與內在情緒的交互作用

金車文藝中心表示,除鼓勵藝術創作外,也舉辦文藝講堂系列講座,邀請各界專業講師、作家們與大眾分享經驗,涵蓋從文學、藝術、攝影到設計等各類精彩內容,以藝術的力量傳遞美學知識價值,與世界分享台灣美好人文風景。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4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