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完成安倍晉三遺願 安倍昭惠赴五指山參拜李登輝

本文共454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的女婿賴國洲致詞表示,李登輝生前非常推崇安倍晉三的膽識、勇氣、決策力、執行力,李登輝夫人曾文惠也非常欽佩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2021年7月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曾表示,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希望到李登輝墓園參拜。

正在台灣訪問的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李登輝墓園參拜,依序獻花、默哀、行三鞠躬禮。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的夫婿賴國洲出面接待訪賓,他說,李安妮因感冒無法出席,李安妮、李登輝基金會所有董事、李登輝家屬都非常感謝並感念安倍昭惠與訪賓能夠來到五指山。

賴國洲表示,李登輝生前非常推崇安倍晉三的膽識、勇氣、決策力、執行力,李登輝夫人曾文惠也非常欽佩安倍晉三,把他視為家人一般的親切對待。

賴國洲說,李登輝辭世那年,剛好是全球疫情嚴重時 ,所以安倍晉三無法親自到台灣。他相信,李登輝、安倍晉三在天上仍然繼續互相交流治國的經驗,發出欣慰微笑,看著在場的大家。

安倍昭惠下午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