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機連線共享機車仍跑不動 最後靠公車載他回家

本文共615字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旅外游姓學生暑假返鄉,搭高鐵回雲林,在站高鐵外使用手機「GoShare」APP租用共享電動機車準備回家,盡管身上帶有手機搭配智慧電子手表,可說配備齊全,但半途APP連線突然斷訊,怎麼弄電動機車都跑不動,才發現手機掉落,沿途往回找都找不著,只好請人向警方求援,再載他回高鐵站搭公車回家。

虎尾埒內派出所警員陳志明昨天接獲報案,指虎尾惠來里台1線公路,有一名學生需要協助,警方趕到看見就讀外語大學的游姓學生神情焦急,並向警方表示他租用的「GoShare」機車沒電,手機又不見,不知如何是好。

游姓學生說,放暑假搭乘高鐵返鄉,並在高鐵站外使用手機「GoShare」APP租用共享電動機車,騎到半路,手上的智慧型手表呼叫,提醒他的手機已離開藍芽連線範圍,此時才發現放在共享電動機車上的手機已掉落遺失。

他趕緊騎車沿著原路往回尋找,由於共享電動機車是藉由手機APP連網租用,手機相當是啟動共享電動機車的鑰匙,沒多久就因連線失敗而無法發動,電動機車沒電加上手機不見,只好拜託民眾幫忙報案求救。

學生著急因手機內有重要資料與珍貴照片,警員就陪同學生再展開地毯式尋找,直至夜幕低垂仍無所獲,警方只好協助撥打電信業者客服專線掛失SIM卡,並載他回到高鐵站再搭乘公車返家,並向其家人報平安,上公車前學生仍因丟失手機而煩惱,但仍不忘感謝警方貼心的服務。

警方提醒租用電動機車或其他公用交通工具,均以手機連線,使用者務必小心,千萬特別注意別掉落手機,以免造成不便。

一外旅外學生返鄉,高鐵站外租用電動機車,不料半路手機掉落遺失,只好請人代向警方求...
一外旅外學生返鄉,高鐵站外租用電動機車,不料半路手機掉落遺失,只好請人代向警方求援。圖/虎尾分局提供
因和電動機車連線的手機一直無法尋獲,警方最後以警車載學生回高鐵站搭公車回家。圖/...
因和電動機車連線的手機一直無法尋獲,警方最後以警車載學生回高鐵站搭公車回家。圖/虎尾分局提供
因和電動機車連線的手機一直無法尋獲,警方最後以警車載學生回高鐵站搭公車回家。圖/...
因和電動機車連線的手機一直無法尋獲,警方最後以警車載學生回高鐵站搭公車回家。圖/虎尾分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