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德榮:未來10天2熱帶擾動 是否成颱待觀察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9日電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未來10天菲律賓東方海面接連有2個熱帶擾動,其中1個無發展跡象,另1個成颱機率約20%;但各國模擬仍有分歧,需持續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系集模擬,未來10天菲律賓東方海面接連有2個熱帶擾動。11日「熱帶低壓」的侵襲機率圖顯示,在呂宋島東方的最大值達50%,之後進入巴士海峽後機率逐漸下降,台灣的機率則一直在20%以下,而此擾動發展成輕颱機率為0%。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17日侵襲機率圖則顯示,另一「熱帶低壓」進入巴士海峽後,機率也提高至50%,僅有20%機率發展成輕颱。各國模式對第2個擾動的模擬,不但差異大,且調整幅度也很大,反映其不確定性,應密切觀察。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西南風漸轉偏南風。今天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大台北、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最高溫約在攝氏37、38度,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明天高溫微降1度仍偏熱,午後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範圍稍擴大。

吳德榮說,11日至15日偏南風轉東南風,水氣增多、高溫微降,各地仍偏熱、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擴大,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其中13日至15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