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府音樂會8日高雄登場 邀駐台使節與國手出席

本文共697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

2023總統府音樂會明晚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緊扣「海洋的音樂」概念,分5大主題,25組不同國籍、世代、曲風,展現前所未見的多元風格;總統蔡英文也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台灣運動國手及在地原住民、新住民與特殊教育生共襄盛舉。

由總統府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的「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將於8日晚間7時至9時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整體概念緊扣「海洋的音樂」,分為「憶‧海」、「搏・海」、「萌・海」、「幻・海」、「傳・海」5大主題。

總統府指出,為了讓更多人參與這場音樂饗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的音浪堤岸也將架設螢幕,開放民眾現場參與。

至於無法到場聆聽者,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總統府YouTube頻道、文化總會臉書、文化總會YouTube頻道、華視、東森超視、TaiwanPlus及中華電信MOD等媒體,都將同步播出音樂會演出實況,教育廣播電台則會於當天晚間7時至9時製作音樂會特別節目,讓樂迷同步線上觀看。

今年出席總統府音樂會的來賓包括各國駐台使節,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國手們、教練團,與在地原住民族學生、新住民家庭、特殊教育學生等,一同共襄盛舉。

文化總會日前公布演出的卡司名單,除歌手曹雅雯、黃妃外,還將有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與台灣國寶級藝師陳錫煌的「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帶來演出。特別的是,來自立陶宛的合唱團「Jazz Island爵士島」也將訪台,和高雄市交響樂團、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世紀合唱團為音樂會助陣。

文總祕書長李厚慶表示,「跨海音」將跳脫傳統演出框架,由不同領域的音樂家跨界合作,重新編排、融合不同風格的表演,帶來全新的音樂體驗,此外,演出最終段還會有「神祕橋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