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將捐5根紅檜木 助日本沖繩首里城重建

本文共330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5日電

知名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沖繩縣首里城於2019年燒毀,台灣在去年就已同意捐贈5根紅檜木協助重建。捐贈日程尚待雙方敲定。

沖繩縣首里城內包括正殿、北殿、南殿等7棟建築物,2019年10月31日被大火燒毀,之後展開重建。

台日雙方有關單位原本今天要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支援重建沖繩首里城台灣檜木捐贈儀式」,將台灣所保管的5根紅檜木無償捐贈予日方,協助首里城重建,除象徵沖繩與台灣之間歷史上的連結,更體現了日本與台灣之間長期培養出的互助精神,具有重要意義,但活動前夕臨時取消。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這5根紅檜木每根長約3.6公尺,直徑40到50公分,總體積為3.86立方公尺,捐贈計畫去年2月就已敲定;今天的捐贈儀式被取消原因不清楚,管理處只是提供場地協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