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故宮南院覽月橋景觀特殊 為遊客遮陽擋風雨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日電

為縮短入館看展距離,故宮南院在北側入口興建覽月橋,將在9月底配合五分車南院線完工通行;覽月橋不只是橋,更是地景、裝置、雕刻,是能為遊客遮陽擋風雨的景觀人行橋。

故宮南院北側興建覽月橋橫跨至德湖,銜接北側入口、五分車車站至展館,由建築師廖偉立設計,全長80公尺,110年1月動土,目前已完工。

廖偉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橋不只是橋,是建築、景觀、裝置、雕刻,也是地景,人們除了跨越,更可以在此自由自在的停留。

廖偉立說,覽月橋設計順應南台灣夏季酷熱多雨的氣候條件,全橋段可遮陽避暑、擋風雨的宜人行走路徑,是各年齡層均能無障礙使用的通用設計。

配合附近自然環境及水體,廖偉立說,橋在適當位置展開與山景、水體、建築、木棧平台的對話,營造轉折角落可以休憩、停留、遠眺、沉思、活動的有趣空間。

此外,景觀橋下湖區北側綠帶,為目前慶典活動舉辦的場所,銜接舞台區的開放性開口,成為結合慶典廣場的北側入口場域,提供橋面成為假日市集與表演藝術活動的展演平台。

故宮南院表示,目前南院正進行園區整體動線規劃及相關銜接五分車車站月台工程,從嘉義高鐵站經蒜頭糖廠延伸到故宮南院北側入口的五分車鐵道,預計在9月底通車,覽月橋也將啟用,讓遊客縮短入館看展距離,經北側入口到達展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