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紙風車推藝術待用券 給弱勢孩童入場看戲機會

本文共570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9日電

照顧沒有機會看戲的孩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將持續推動「紙風車藝術待用券」,邀請購票進劇場看戲的家長們或是有能力的朋友多購買幾張票,讓能力有限的父母也能有機會陪小孩進劇場看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台灣許多經濟能力並不寬裕的家庭,在經濟壓力與藝術教養中掙扎,其實並不是每個住在城市裡的孩子,都有機會進劇場看戲;也不是每個在城市裡打拚的父母,都有能力帶孩子進劇場看戲,透過「藝術待用券」的方式愛屋及烏,希望幫助孩子踏上接觸藝術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發布新聞稿表示,2017年紙風車啟動「紙風車藝術待用券」計畫,至今已經持續6年,共有12482張票券被領取使用,迴響熱烈,從2017年「諸葛四郎」演出開始,每年演出都會邀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領用票券來欣賞演出。

今年紙風車新戲「順風耳的新香爐」是紙風車今年唯一劇場售票演出,開賣一天已經售出8成,紙風車劇團除了邀請社福團體之外,也保留部分座位開放觀眾申請藝術待用券,希望因經濟考量無法帶孩子進劇場看戲的家長,能有機會欣賞表演藝術,豐富孩子的童年記憶。

紙風車表示,每名觀眾限索取2張票券,即日起開放於平日上班時間電話索取,索完為止,更多詳情請致電紙風車劇團(02)23926170。

紙風車劇團「順風耳的新香爐」將於7月28日到30日演出,地點在城市舞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