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慶祝國際合作社節 內政部次長:合作社一直成長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

迎接國際合作社節的到來,相關各界今天在逢甲大學舉辦「合作事業發展研討會」,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致詞指出,國內約有近4000個合作社,規模一直在成長,相信未來會再成長。

國際合作聯盟組織將每年7月的第1個星期六訂為國際合作社節,只要有合作事業的國家都會按期舉行慶祝。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101屆國際合作社節「合作事業發展研討會」,今天在逢甲大學舉行。

吳容輝、中華民國合作事業協會理事長麥勝剛、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及校長王葳都出席開幕致詞,會中並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當前合作議題討論,期盼透過會中議題共同討論、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為合作事業發展提出建議,並作為政府合作事業施政參考。

吳容輝致詞指出,從開始的社區總體營造到地方創生,過去著重地方營造,現在必須與產業結合,合作社事業需要很多資源,包括人才及資金等,而且合作社事業融資不容易,往往只知道生產,卻不會行銷,所以需要結合其他產業一起進來。

吳容輝表示,目前國內有近4000個合作社,且規模一直在成長,在生產、地方創生方面還要再努力,如今也有很多年輕人以熱情將地方產業做起來,相信合作事業的推廣會一直上來。

會中並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院長曾旭正以「從地方創生看合作社運動」為題演講指出,「合作社」可以成為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在組織面的重要解方,對於已累積多年經驗的社區營造而言,將是轉型與升級的重要工具;對於才起步的地方創生而言,合作社則會是一項同時解決動員、民主運作與實務需求的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強對流通過近海、氣流繞山運動 鄭明典:不是巧合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