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苞舌蘭復育再添花色 「台南5號」黃花首次露面

本文共469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原位於台灣蘭嶼和綠島的原生花卉苞舌蘭,因人為開發及天然災害,已列為台灣極危物種。農委會台南農改場今天表示,經幾年復育,現在推出國內首見黃花苞舌蘭新品種「台南5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經過多年復育及品種選育,推出國內首見黃花苞舌蘭新品種「台南5號」,盆植其花莖高度就可達75公分,適合大面積種植在戶外庭園。

台南農改場說明,苞舌蘭又稱紫蘭,屬於台灣蘭嶼和綠島地區的原生種花卉,然而蘭嶼原生的紫苞舌蘭因人為過度開發及風災、土石流,導致族群大量消失,已列為台灣極危物種。

台南農改場除了協助進行苞舌蘭的復育,前往原生地蘭嶼東清溪的上游,觀察苞舌蘭在原生地的復育情形及生長的環境,更自民國92年開始收集苞舌蘭及進行苞舌蘭的雜交育種。

經過幾年復育,台南農改場陸續推出苞舌蘭小花品系的台南1號及2號,以及適合景觀地植的粉紅、紫紅大花品種台南3號、4號。

台南農改場表示,「台南5號」一次施作種植成活後,可維持2、3年以上,並且不太需要防治病蟲害的花費,維護成本低,景觀效果亮眼,非常適合於台灣中南部庭園設計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