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城市舞台整修後重新開幕 順風耳的新香爐重回劇場

本文共592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

整修1年半,台北市表演藝術重要場地之一城市舞台將重新開幕,邀請紙風車劇團「順風耳的新香爐」擔任城市舞台40週年開幕首檔演出團隊,做為後疫情時代給台灣孩子與大人的平安戲。

紙風車劇團發布新聞稿表示,連續3年COVID-19疫情期間,孩子們無法參與戲劇表演,紙風車劇團「順風耳的新香爐」以「線上劇場」方式陪伴孩子度過艱難時刻,鼓舞了27萬名觀眾。如今疫情較為趨緩,希望「順風耳的新香爐」實體獻演,為台灣孩子帶來勇敢長大的力量。

「順風耳的新香爐」改編自台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李潼作品,故事講述順風耳不滿自己已經工作千年,卻沒有1座屬於自己的香爐供信眾參拜,因而離廟出走,尋找香爐。旅途中順風耳遭遇許多困難,仍持續追尋克服困難。

紙風車劇團表示,希望藉由「順風耳的新香爐」的演出,帶給孩子力量與希望。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順風耳尋找香爐的過程,如同孩子在成長中尋求自我的過程,面對未來雖充滿夢想,也會遭遇許多挫折;而所有的父母就像媽祖一般對孩子的愛與支持,鼓勵孩子面對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2020年紙風車劇團倉庫大火,讓「順風耳的新香爐」所有舞台布景、道具化為烏有,這次全新製作,不但舞台、布景、道具將重新設計、製作,就連主要角色順風耳的造型也將重新設計,讓順風耳本尊冒險、探索的過程更具說服力。

紙風車劇團「順風耳的新香爐」將從7月28日到3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