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手在民間!他用一把水果刀把蓮霧變成小丸子的野口同學

本文共11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高手在民間」此話當真不假,炎炎夏日最消暑就是連盤冰冰涼涼的水果,水果不只好吃,也可以展現個人美術天份,有網友透過一把水果刀,將原本平凡無奇的蓮霧,刻出卡通櫻桃小丸子裏的野口同學,惟妙惟肖,引起許多網友按讚。

臉書社團「我愛Staub鑄鐵鍋」除了愛好鑄鐵鍋與料理,5月下旬辦了一場行「夏日水果刀工晒圖活動」,社友Nina Haung在520當天以三種水果蔬菜刻排出一隻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孔雀開屏」,瞬間引來數百讚與分享。

另一位社友段文珊花了1小時把一個蓮霧刻成酷似自己的臭臉人,其實更像日本卡通小丸子裏的野口,網友們紛紛回應說「這個是藝術品了啦,怎麼捨得吃」、「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手機?太強了!」

台灣盛產營養好吃的水果,殺鳳梨、削芒果、切西瓜是大家的生活日常,該社團號召10萬社友一起用熱情和技巧詮釋對水果的熱愛、愉快地成為美味水果的主宰者。結果,每天都有各種驚喜,就有社友留言說「這個社團太棒了,臥虎藏龍,人才濟濟,讓人目不暇給」。

第一次參與社團活動的段文珊寫著,也不知哪來的一股衝動,把小孩哄睡完,腦中閃過冰箱有段爸送來的愛心蓮霧,就立馬從床上彈起來想要做果雕。前後花了快一個小時邊削邊雕邊吃,確定沒浪費任何一點果肉,最後成功製作出有點兒像自己的臭臉人,其實也有點像巫婆。

段文珊還特別註解,「我不笑真的很難親近,以前也真留過這個髮型,很愛戴帽子絕對不是因為沒洗頭。蓮霧本身的外型就是個漂亮髮型」照片一貼出立即引來各方留言,有人說很像「巫婆小姐」,也有人說「還蠻像北海小英雄」,「是一位幽怨感十足的蓮霧公主」,「第一眼就覺得她是櫻桃小丸子裡頭那位戴帽子、發出ㄎㄎㄎ的野口吧」,有人讚嘆「眼睛好大, 鼻子高挺,確定有外來基因」段文珊幽默地回說「外國進口蓮霧」。

社友魚腦說,「請收下我的膝蓋,每次只要刀工賽,我的膝蓋就很不夠用」段文珊回魚腦 「言重了!這樣多辦幾場不就要換膝蓋關節了!」魚腦說「一路跪著都不用起來的意思。我應該去預約了 ,社團精銳盡出」。

隔兩天後,Nina Haung趁著雨後天涼的520來玩刀工。第一次試身手的Nina寫著,當天買了四個蕃茄,結果第一顆就成功了,「我胡搞瞎搞的,大蕃茄究竟算是水果還是蔬菜啊 ? 大家看過孔雀開屏應該沒看過天鵝開屏,你看像什麼就是什麼,湊個活動熱鬧一下。」貼文一出,當下按讚次數此起彼落,眾人讚賞「一刀流,冠軍 」,「這太強大了,超級細路的刀工、好美的孔雀開屏,大開眼界了」,「這要裱框起來」。

社長Peach Smith 盛讚Nina這一篇非常厲害,已經有超過1.4萬人次的瀏覽,社友們不僅讚嘆Nina的刀工,也欽佩她的想像力與餐盤美學。尤其小黃瓜切細片帶來的視覺效果讓人躍躍欲試,辣椒的畫龍點睛真的漂亮,Nina的果雕分享帶來熱鬧滾滾的回應。

段文珊花了1小時把蓮霧刻成臭臉人,像極了日本卡通小丸子裏的野口,網友們紛紛回應太...
段文珊花了1小時把蓮霧刻成臭臉人,像極了日本卡通小丸子裏的野口,網友們紛紛回應太強了。 圖/截取自網路Facebook平台我愛Staub鑄鐵鍋社團
絕美刀工所切排的孔雀開屏吸引了超過1萬4千人讚嘆Nina Haung的細緻刀工。...
絕美刀工所切排的孔雀開屏吸引了超過1萬4千人讚嘆Nina Haung的細緻刀工。圖/截取自網路Facebook平台我愛Staub鑄鐵鍋社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