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夏至連端午!2生肖下半年變動大 2生肖發威變旺

本文共629字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農曆五月到,將迎來端午連假,民俗專家廖大乙說,今年「夏至」與端午節相連較為特殊,過了夏至、端午,天地氣場較不穩定,下半年的變動會較大,尤其正沖太歲的肖兔、雞者,冬至前多行善,凡事宜保守;肖虎、猴者變旺,蓄勢待發。

廖大乙指出,癸卯兔年是由「水兔」當值,也稱「黑兔」,且有2個「立春」,又逢3年1次的閏年,形成特殊的「黑兔雙春閏二月」,是變動大的一年,對時運低的正沖太歲肖兔、雞者較為不利,農曆五月又逢夏至與端午相連,變動恐加劇。

農曆五月因天氣越來越熱,蚊蟲疫病易生,又稱「百毒月」,「禮記.月令」更記載該月份「陰陽爭,死生分」,也有「陰陽爭鬥月」之說,夏至、端午後天氣會越來越熱,也逢梅雨季轉颱風季,天地氣場會比較不穩定,對運勢自然產生影響。

廖大乙說,今年夏至與端午相連較為特殊,也因接連的轉換,下半年的電動會比較大,尤其兔、雞2生肖在變動大的下半年,可能會面臨較多考驗,凡事宜保守謹慎,別衝動行事或做決定,多忍耐並克制脾氣,切勿逞口舌之快,求安然順遂。

而肖兔、雞者在下半年的運勢轉捩點落在冬至,盡量別在冬至前做重大決定,並建議能多行善、布施等幫助自己逢凶化吉,有施才會有得,關心長輩或親友,也能將1元或10元銅板放入紅包袋封死,投入宮廟香油錢箱子,這都有助開運。

廖大乙也提到,肖虎、猴者在下半年運勢強,可望在端午節後發威變旺,但不能抱持著一步登天的想法,而是把握住好的運勢,在蓄勢待發之勢下,為自身未來進行規畫,或在事業上積極布局,努力付出,自然會水到渠成。

今年夏至與端午節相連,肖兔、雞者易因下半年變動較大面臨考驗,肖虎、猴者變旺發威。...
今年夏至與端午節相連,肖兔、雞者易因下半年變動較大面臨考驗,肖虎、猴者變旺發威。記者賴香珊/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同大學邀企業家創大師課程 盼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下一篇
又搖了!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