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紙風車劇團匈牙利演出 烏克蘭孩童化身小哪吒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布達佩斯17日電

「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巡演由文總與紙風車劇團推出,匈牙利「台灣日嘉年華」活動首站演出,包含匈牙利民眾、境內烏克蘭難民孩童都來欣賞表演,孩子看完表演還搶著化身「小哪吒」。

「台灣日嘉年華」活動由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並由人道組織協助邀請烏克蘭難民前來體驗台灣文化。中華文化總會與紙風車劇團則以「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巡演共襄盛舉,演出「哪吒鬧龍宮」戲碼。

「哪吒鬧龍宮」描述哪吒為好友仗義,卻誤抽龍王龍筋,因而大鬥龍宮的故事,除武打戲外,還有布袋戲、北管樂、3D動畫等元素涵蓋其中。

此次紙風車劇團除刻意將匈牙利單字融入台詞,還另外找烏克蘭語現場翻譯,不少烏克蘭孩童觀賞演出時隨活潑情節又笑又叫,還跟著複誦、指導演員怎麼發音。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哪吒鬧龍宮」是總編導李永豐以現代劇場融入傳統元素,還有默劇表演、雜技,觀察烏克蘭孩子看戲「笑得比我們台灣孩子還誇張!」

任建誠說,原本擔心人物造型誇張或是身上裝飾過於巨大會讓孩子產生恐懼感,但竟然也沒有,「看到文化交流上,台灣文化是這樣令他們充滿好奇,也有吸引力。」

演出結束後,紙風車劇團除發送給觀眾三太子平安符,也準備造型體驗區,讓孩童可以畫上與戲中角色雷同的臉譜,或是戴上髮髻髮箍、拿金剛圈,化身「小哪吒」,反應熱烈,不管是孩童還是大人都一一排隊,著迷於演出造型魅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