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至雲林大雨 吳德榮:慎防劇烈天氣

本文共487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新北至雲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強對流在台灣西側沿海發展,砧狀雲布滿西半部;強線狀回波亦在西側沿海、伴隨密集閃電;中部以北沿海受到邊緣影響,有局部少量降雨。

他表示,今天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搭配西南季風,仍將帶來明顯降雨,應慎防小範圍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北部23至33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4至34度。

吳德榮說,明天至下周二滯留鋒在長江流域至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受西南季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發展較強,應注意;背風面北部、東半部相對穩定,炎熱如夏,高溫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即將迎端午連假,吳德榮說,下周三至25日太平洋高壓偏弱,西南季風偏強,仍屬5、6月梅雨季中南部易降雨的型態之一;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發展較強;背風面北部、東半部相對穩定,炎熱如夏、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新北至雲林地...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新北至雲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記者潘俊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