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任總經理第一件事是把根拔了 林哲偉如何讓祥碩飆上高速傳輸王?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 記者李孟珊/攝影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 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祥碩(5269)為高速介面控制晶片大廠,近來受惠於AI PC熱潮,營運表現亮眼,帶動股價強勢表現,擠下大立光、力旺,成為台股第三高價股,其背後靈魂推手就是總經理林哲偉。業界指出,林哲偉在專業電機背景下,加上看對目標一路堅持到底的精神,將祥碩帶向新藍海。

林哲偉自美國密蘇里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畢業後,就投入科技產業,後來在威盛工作,一路做到威盛副總經理,並掌管晶片組研發。不過,隨著威盛沒有再取得英特爾授權後,晶片組事業成為被削減的部門,這也開啟林哲偉的另一個人生新境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