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小虎隊撐住營運...大功臣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2353)走出PC產業低潮,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公司PC本業在同業虧錢的時候,宏碁仍有撐住,子公司「小虎隊」的幫助是撐住集團營運重要因素之一。其中旗下的宏碁資訊積極布局生成式AI,目前概念驗證(POC) 客戶達雙位數,目標2024年底到2025年初AI相關業務營收占比達到一成。

陳俊聖指出,PC同業虧錢的時候,宏碁有撐住,但景氣變化不定,必須要有韌性,宏碁有些子公司是跟著市場景氣走,但有些會反景氣,這樣的公司就有三家。

陳俊聖舉例,例如負責檢測、維修與維運的海柏特,就是景氣愈不好,生意反而愈好,因為消費者不買東西,用修的就好。還有提供人力外包的智聯服務。宏碁遊戲也是反景氣公司,因為沒工作就在家打電動。

除了反景氣的公司外,跟著景氣走的宏碁資訊雖然受到大環境通膨、戰爭等因素影響營運,但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仍看好本季營運,主因企業持續進行投資,如投入生成式AI領域,藉此增加營運韌性及競爭力。

宏碁的生成式AI客戶除政府單位及金融業外,目前POC客戶包含智慧製造、充電樁及智慧醫療等相關領域,AI相關專案達雙位數。

周幸蓉坦言,目前AI相關業務業績比重仍低,很難預測AI業務爆發時間點,畢竟新技術、新業務需要時間醞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