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Q3每股淨損0.81元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南亞科(2408)昨(11)日公告今年第3季財報,毛利率較第2季下滑14個百分點,單季稅後虧損擴大至25.05億元,每股淨損0.81元,這是自去年第4季以來連續四個季度虧損。南亞科累計2023年前三季每股淨損1.6元。

全球總體經濟不佳,終端消費性電子市場自去年下半年起急速冷凍,也讓南亞科在2022年第4季時,出現近十年來首度單季虧損的情形,由於市場庫存過高,加上價格持續下探,使得南亞科的業績表現一路下滑。

觀察南亞科第3季營運,單季毛損率達25.2%,較前一季擴大,稅後虧損25.05億元,較第2季稅後虧損7.71億元擴大,每股淨損0.81元。南亞科累計今年前三季毛損率達15.55%,稅後虧損49.61億元,每股淨損1.6元。

南亞科指出,雖然第3季度DRAM平均售價季減7%至9%,可是銷售量則季增17%至19%,顯現目前庫存問題已逐漸開始去化,需求也開始慢慢改善。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說明,從整體市場供給面來看,DRAM各家業者開始增加DDR5與HBM產品供給,有助DDR4庫存去化,且DRAM產業在2024年資本支出、投片產能持續保守,有利於供需狀況恢復健康平衡。

針對地緣政治,李培瑛認為,從DRAM市場角度來說,DRAM已壞到谷底,現階段在「築底」,即使有政治變動效應,但再差的機率已不大,各家供應商控制生產時間也許會更持久,市況已處於從底部回升的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