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AND報價看漲雙位數 台廠樂

提要

三星、海力士等大廠拉高晶圓合約價 激起下游搶貨 威剛、群聯添利多

NAND Flash示意圖。(路透)
NAND Flash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記憶體市場有機會加速迎來春燕,上游NAND Flash原廠如三星、鎧俠、SK海力士等開始拉高晶圓合約價,由於中間通路及下游系統模組廠手中庫存低於正常季節水準,引發終端業者搶貨,將進一步帶動第4季記憶體模組價格全面走揚,威剛(3260)、群聯等模組廠可望受惠。

記憶體市場近期傳出好消息傳出,三星、鎧俠及SK海力士等NAND Flash原廠因應市場需求不振,啟動大規模減產,但仍然不減虧損態勢,由於已經無法再承擔虧損,因此原廠開始對晶圓合約價喊漲。

NAND Flash市場近況
NAND Flash市場近況

依靠記憶體價格生存的中間通路商及下游系統模組廠因市況不佳,加上先前預期價格可能持續下跌情況下,盡量降低持有記憶體庫存。業界傳出,記憶體原廠價格喊漲,原先就沒有相關庫存的終端業者,為搶拿中間通路及下游系統模組廠所剩不多的相對低價庫存,開始使出渾身解數拉貨。

由於終端業者拉貨力道強勁,包括消費性SSD、記憶卡及隨身碟,手機相關零組件如eMMC、eMCP價格全面走揚。供應鏈傳出,目前平均漲幅約在個位數左右,由於部分記憶體產品庫存水位相對較低,因此第4季的漲幅有上看雙位數水準。

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最新針對NAND Flash的報告指出,NAND Flash晶圓合約價已在8月反彈,隨著減產幅度擴大,客戶備貨力道有望回升。

集邦科技表示,三星為因應需求持續減弱,9月起擴大減產幅度至50%,且據調查,其他供應商也將跟進擴大第4季減產幅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立訊搶進輝達鏈 子公司宣德可望迎轉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