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中科擴廠 台中市25日審查

提要

都審送件迄今已一年半 通過後還有後續作業 確定年底來不及交地建廠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攸關台積電(2330)2奈米建廠的中科台中園區二期擴建案,台中市政府都市計畫審查委員會於25日進行審查,中科管理局表示,此案一旦通過市府都審,將立即報請內政部都委會進行審查,以利後續展開用地取得作業。

由於此案都審自送件迄今已延宕約一年半時間,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日前表示,就算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審查,後續還有都市計畫公告、地價查估及協議價購等程序,今年底交地建廠已確定來不及。

中科台中園區二期擴建案是在去年3月14日向市政府送件申請都審,但因市府及市議員對於台積電2奈米廠是否會排擠台中市民生用電、用水存有疑慮,都審一再卡關,迫使台積電日前決定,高雄也將規劃興建2奈米廠。

台電、台水公司最近出具台積電中科2奈米廠開發及營運期間,不會排擠台中市民生用電、用水的保證,終於讓此案順利排入25日都審的議程。

中科台中園區二期擴建計畫,基地以台中高爾夫球場、機17用地為主,開發面積89.75公頃,中科管理局原本規劃今年5月交地;但環評今年2月8日通過,開發時程改為8月交地,後又因都審未過,再度順延。

台積電在中科二期園區共規劃兩期、四座晶圓廠,原訂今年底動工,最快2024年底第一座2奈米製程可以投產,總投資金額8,000億至1兆元。

中科管理局指出,經濟部早已核定二期園區用電、用水計畫,全案並通過環評;台電、台水公司承諾不會排擠民生用電、用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