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隱形冠軍/「電漿化腐朽為神奇」團隊追夢有多苦 燒壞10萬元設備照樣拚

提要

台大、台科大化工所三人團隊,秉持打死不退實驗精神,甚至長達半年睡在實驗室…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創新的技術,是我們團隊的優勢」。有著南部孩子純樸氣質的台大化工所博士候選人葉佾叡道出這句話時,眼中閃耀著自信光芒。團隊除了已將微電漿這項領先技術申請專利外,未來將專注在開發微電漿技術之製程,並且持續進行量子材料之應用開發。

「電漿化腐朽為神奇」團隊主要是由台大及台科大化工所三名學生組成。台科大化工所博士候選人翁人杰專注在電漿技術製程研發,台大化工所碩士生陳劭宇則著重量子材料應用的開發;而葉佾叡則負責對外行銷與商業模式發展。台大化工系教授童國倫、台科大化工系教授江偉宏則是指導教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