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Q2雙率雙升純益大增1.5倍 上半年每股賺3.31元

提要

擺脫首季認列夏普業外虧損陰霾 毛利率、淨利率走揚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本文共8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14)日公布第2季毛利率與淨利率「雙率雙升」,單季稅後純益330.01億元,為同期次高,季增157%,年減1%,每股純益2.38元,擺脫首季認列轉投資夏普業外大虧陰霾。上半年稅後純益458.25億元,年減27%,每股純益3.31元。

鴻海財務長黃德才表示,第2季業外獲利,主要來自轉投資市價回升的評價利益、處分投資及不動產收益。

鴻海先前因大幅認列轉投資夏普虧損,導致首季財報失色,第2季營運回神,不再受夏普轉投資拖累。談到接下來如何持續協助夏普改善營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他7月親自去日本兩趟,與夏普針對市場,經營理念等做深度交流,預期2023年第4季訂出中期計畫與策略,夏普有技術與品牌,鴻海有很強的製造,全球布局,優異客戶布局,鴻海會協助夏普進入新的客戶,新的市場,創造雙贏。

劉揚偉說,鴻海參加夏普營運模式不會有太大變化,會透過大股東身分參與董事會,雙方合作方向包括既有資通訊(ICT)業務外,還包括電動車、半導體、面板、白色家電等領域,鴻海也會協助夏普的白色家電開拓印度市場。

夏普也預定在11月11日的夏普科技日,對外展現其技術底蘊,讓外界感受到夏普轉型的決心。

鴻海第2季毛利率與淨利率分別為6.41%與2.53%,雙率雙升。其中,毛利率季增0.37個百分點,年增0.01個百分點;淨利率季增1.65個百分點,年增0.32個百分點。第2季營益率為2.37%,季減0.4個百分點,年減0.57個百分點。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鴻海第2季消費智能產品占比約49%,雲端網路產品占比約25%,電腦終端產品占比約20%,元件和其他產品占比約6%。鴻海表示,第2季消費智能產品較首季及去年同期明顯衰退、雲端網路產品與首季持平、電腦終端產品較原預期略佳,呈現季增;元件和其他產品略低於預期。

鴻海上半年合併毛利率6.21%,較去年同期6.22%微減;合併營業利益714.48億元,營益率2.58%,較去年同期減少0.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458.25億元,年減27%;淨利率1.65%,年減0.5個百分點,每股純益3.31元。


延伸閱讀

鴻海電動車潛在客戶超過十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