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湧急單 營運大進補

提要

電子書閱讀器、筆記本等需求升溫 Q4供貨沃爾瑪電子貨架標籤 客戶要求愈快愈好

元太。記者李珣瑛/ 攝影
元太。記者李珣瑛/ 攝影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元太(8069)董事長李政昊昨(29)日在股東會上報喜,透露原本預期出貨將衰退的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筆記本等消費性應用產品都突然湧進急單,來自沃爾瑪 (Walmart)的電子貨架標籤(ESL)大單也將從第4季開始供貨,且客戶要求「出貨速度愈快愈好」。

元太昨天股東會,所有議案均照案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為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李政昊直言,在終端客戶沃爾瑪釋出的6,000萬片電子標籤大單挹注下,接單的SI廠商必須於一年半內完成裝設,推升元太明年電子貨架標籤業務將呈現爆發性成長。元太今年第4季開始會供貨給電子標籤系統商,再由系統商交貨給終端客戶沃爾瑪 。

李政昊指出,零售業客戶會選擇新年過後的非旺季進行更換系統作業,元太為電子貨架標籤上游材料供應商,出貨時程會落在今年第4季,客戶則是要求出貨速度愈快愈好。

此外,原本預期今年出貨量將衰退的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筆記本等消費性應用產品,近期突然湧進急單,元太也感到意外,正配合出貨。

股東提問元太客戶、全球最大電子貨架標籤系統整合商SES-imagotag遭做空機構發布報告狙擊,李政昊表示,做為SES的觀察員董事,相信SES經營層,元太更加碼投資SES股權表達支持。

展望今年營運,李政昊預告將逐季成長;全年業績因電子貨架標籤成長扣除消費性產品衰退,將年增個位數百分比,再寫佳績。明年在幅寬倍增的新廠產線加入下,元太將可衝刺大型廣告看板及戶外顯示(DOOH)市場,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