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光電孵育小金雞 心血沒白費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中光電(5371)集團董事長張威儀近年來持續率領集團啟動轉型之際,也不忘回歸創業初心,並以創新顯示系統解決方案來提升價值,不再一味地追求營收及出貨量的成長。此次中光電集團旗下投影機品牌大廠奧圖碼將遠赴英國掛牌,也讓張威儀成功孵育一隻集團小金雞。

中光電2022全年合併營收497.83億元,年減0.1%。毛利率18.99%,年增1.4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23.59億元,年增16.1%。每股純益為6.03元,其中,每股純益創近25年新高,足證一路以來的轉型策略成功。

張威儀透露,中光電這些年主要的努力,就是不斷自問:「價值從哪裡來?」

他指出,中光電的目標是要做更有價值的產品,這在影像事業群的成效最為顯著,讓中光電從純硬體的公司,轉型到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和服務的企業。

張威儀強調,中光電集團未來將朝「影像識別、人工智慧和雲端加值服務」等前瞻技術領域移動。

軍用商規無人機國家隊今年3月在經濟部簽約成軍,中光電子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CIRC)的監偵無人機及微型無人機款產品雀屏中選,展現中光電積極創新生意模式,以拓展市場版圖策略逐漸展現成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