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陽AMPA展出 AM 產品競爭力 增產擴廠迎訂單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的汽車塑膠件龍頭大廠東陽(1319),今天展出兼備OEM、AM從產品設計、開發、生產、銷售一條龍的完整競爭實力。今年業績成長出現想像空間,今天股價再度挑戰新高134.5元,盤中最高來到133元,漲幅5%。

東陽疫後首次亮相台北AMPA展,並邀請全球AM市場合作夥伴,參觀東陽產品的新競爭力。

2024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於今(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展,吸引內外1000家業者參展,展出規模達2,700個攤位,展現未來移動豐沛的能量與技術。

現場除了展示自家主力產品塑膠件(保險桿、水箱護罩)、鈑金件(引擎蓋、葉子板)、風扇總成等,也展出近年的新產品--AGS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式進氣柵欄,此項產品能達到優化抗風阻及節能效果,其中運轉馬達為東陽自行研發並取得專利,目前開發超過百項歐、美、日熱銷車款,產品皆通過CAPA認證,而且已獲得保險公司使用,更添東陽在AM市場業績成長動能。

東陽在汽車零件售後維修市場(AM),擁有亞、美、歐三大市場認證產品,並通過保險公司使用,認證數居同業之冠,而且品項齊全超過5萬種產品規格,能夠同時滿足客戶成單成櫃、一次購足的需求。

隨著AM市場需求熱絡,整體業績向上成長,東陽2024年第一季自結累計合併營收61.74億元,創6年同期新高,第一季獲利14.98億元,EPS 2.48元,更是寫下史上最賺單季紀錄。

為滿足未來的接單需求,東陽今年台南本廠加快擴增塑膠和鈑金部品生產線,同時積極覓地,增建新廠,擴充產能。

東陽展出AM競爭力。記者黃淑惠攝
東陽展出AM競爭力。記者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