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哥新款遊艇一艘要價10億元 憑什麼比豪宅還貴?

東哥「PURO」系列35公尺船型。照片/業者提供
東哥「PURO」系列35公尺船型。照片/業者提供

本文共11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8478)新推出「PURO」系列遊艇,每艘售價從8億至10億元,為何比豪宅還貴?

東哥創立於1978年,一開始即選擇與台灣其他遊艇業者走不同的路,創廠時即建立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並與知名的西雅圖遊艇設計師Ed Monk Jr.合作設計。奠定該公司創造台灣業者赴美國市場打造成為當地前兩大遊艇品牌奇蹟的關鍵。

主打金字塔頂端的富豪

東哥主力生產的豪華遊艇規模由25公尺至35公尺,每艘遊艇造價動輒3億元起跳,有能力負擔的消費者是全球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公司之所以能有自信在全球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主要來自對富豪們需求的高度掌握。

董事長闕慶承曾說,東哥的客戶僅占全球人數的0.001%,市場集中於美國和歐洲地區,這些富豪們的需求,小至螺絲釘,大如設備裝配空間設計等,均在公司掌握之中,能以細膩及高質感的產品設計打動客戶。

據市場調查 (The State of Yachting)分析,30公尺以上的豪華遊艇市場近五年需求強勁、複合成長率為7.5%,其中40至50公尺區間的遊艇每年皆穩定正向成長,五年複合成長率達10%、高於整體平均成長。

因應此一未來市場成長趨勢,該公司著手開發新系列、更大尺寸的產品,最近剛新推出的「PURO」系列船款,正吸引美國富豪界高度矚目。

東哥「PURO」系列35公尺船型。照片/業者提供
東哥「PURO」系列35公尺船型。照片/業者提供

新船款由義大利著名建築師設計

東哥表示,新系列船款是由義大利著名建築師Giorgio M.Cassetta與義大利工程公司NavalHEAD的設計師AndreaAgrusta合作設計,展現了「OA」品牌的持續發展以及公司數十年來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以最純粹的形式建造遊艇。

以35米船款來看,專注於穩定性和適航性,從船頭到船尾達11米的上層甲板,完全遮蔽了主甲板駕駛艙,並營造出船型更長、更高大的視覺。

同時,上層甲板的內部是一個單一的空間,設有駕駛室和休息區;而玻璃可以塗黑以創造隱私,確保船東和客人最大限度地接近。

其他特色方面,它擁有約56平方米的日光浴平台空間和18.5平方米的海灘遊憩空間,也可以轉換為水上摩托車車庫。

動力設備方面,「35 Puro」由雙MAN發動機提供動力,最高時速為24節。該型號還配備了Sidepower Vector Fin液壓穩定器鰭片,可在航行或錨泊時提供更高的穩定性。

至於船上共有五間臥室,包括四間下層甲板客艙和主甲板上的船東主臥室。船員宿舍則位於下層甲板的前方、共兩個雙層艙和船長艙。

東哥PURO 35P設備
東哥PURO 35P設備

據了解,「Puro」系列遊艇售價部分,35公尺船型每艘為8億元,40公尺船型則為10億元,目前均有訂單進帳。

東哥為乘勝追擊,繼上個月在美國棕櫚灘國際遊艇展上首次亮相「PURO」系列35公尺船型後,接續,將再參加本月18日開幕的美國紐波特海灘國際遊艇展,以及25日登場的西雅圖漂浮船展,希望能進一步有新單落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