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改選 公司派推選11人

提要

沈榮津、利明南犬皆獲提名董事 現任董座邱純枝也在名單上

東元5月24日舉行股東大會改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元5月24日舉行股東大會改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東元(1504)董事會公司派昨(10)日晚間通過董事改選提名名單共11人,兩位金融界大咖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皆獲提名,現任董事長邱純枝也在名單之中。

東元提名的董事人選包含邱純枝、黃呈琮、周守訓、程本清、吳素秋、沈榮津與利明献共七人;獨立董事提名人選有黃協興、童兆勤、陳慧遊、趙梅君共四人。

七席董事提名人中,有四席現任董事,分別是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公司派代表)、黃呈琮(公司派代表)、周守訓(寶佳代表)、程本清(寶佳代表);三位新提名人選是永冠能源董事吳素秋(寶佳代表)、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

四席獨立董事有三位新人,中山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長黃協興(寶佳代表)是現任獨董;新提名獨董人選是力成科技童兆勤、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律師趙梅君。

根據東元統計至去年3月底資料,大股東寶佳資產管理對東元持股比重約17.45%,華新麗華持股10.8%,寶佳關係企業嘉源投資持股6.34%,合遠國際投資持有2.36%,東光投資持股1.5%。黃育仁主導的菱光科技在2021年一度斥資20億元大買東元股票,持股曾達3.6%,近幾年陸續處分後,目前菱光科技持股約2.2%。

此次合遠國際推出三席董事周守訓、程本清、吳素秋。黃茂雄勢力東光投資提名邱純枝、東和國際提名黃呈琮。

東元5月24日舉行股東大會改選,日前東元會長黃茂雄長子、菱光董事長黃育仁陣營提出八席,共19人搶11席董事,黃育仁提出名單有現任董事黃立聰、侯智元、方頌仁及新人陳良鑑共四人,以及獨董人選吳郁萱、李明萱、黃昭景、楊博閔。

東元表示,本次提出名單由主要股東推薦,並篩選符合公司治理規範、未來業務發展所需人選,並經過公司治理及永續委員會審議後,再提交董事會決議通過。董事提名人選組合訴求專業化和國際化等特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