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億...全家插旗北台灣物流 遞交新竹湖口BOO案

提要

遞交新竹湖口BOO案 將整合上下游供應鏈 有助降低營運成本 提高生產效率

全家便利商店在2020年5月時簽約「台中市大肚區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投入約22億元,成為首家投資物流中心的超商業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家便利商店在2020年5月時簽約「台中市大肚區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投入約22億元,成為首家投資物流中心的超商業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繼統一超商後,全家便利商店插旗北台灣物流再邁進一步,經濟部證實,收到全家便利商店(5903)提交辦理「新竹縣湖口鄉全溫層大型物流中心BOO(興建-營運-擁有)案」,投資額32億元。

全家便利商店在2020年5月時簽約「台中市大肚區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投入約22億元,成為首家投資物流中心的超商業者,近期再遞案新竹湖口BOO案,接連布局物流中心。

近年物流中心出現北移趨勢,今年接連出現統一超「桃園市大園區統一航空城大型物流中心BOO案」、國泰人壽「桃園市楊梅區多溫層綜合物流中心BOO案」、富邦人壽「新竹縣湖口鄉大型物流中心BOO案」等。

財經官員表示,全家是在3月6日提送規劃構想書、規劃「新竹縣湖口鄉全溫層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投資金額約32億元(含建置鮮食工廠逾12億元)、土地面積2.6公頃,將作為快銷品、食品、電商之用。

全家為促進整體產業升級,規劃建置物流中心來整合上下游供應鏈,縮短超商鮮食生產配送端之物流鏈,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全案已由經濟部在3月27日公告授權商業署執行。

統一超商去年啟動「桃園市大園區統一航空城大型物流中心BOO案」,規劃投資104億元,是第一個投資金額破百億的物流中心促參案。官員表示,此案在3月19日完成甄審會,後續將進入議約階段。另外,富邦人壽2月22日針對「新竹縣湖口鄉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4月19日辦理公聽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