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連七黑 跌幅收斂

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受惠於亞洲至歐洲線及地中海線出現上漲加持,跌幅較上周再收斂僅0.09%。 路透
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受惠於亞洲至歐洲線及地中海線出現上漲加持,跌幅較上周再收斂僅0.09%。 路透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最新出爐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受惠於亞洲至歐洲線及地中海線出現上漲加持,跌幅較上周再收斂僅0.09%;不過,受美西及美東線持續下跌波及,SCFI指數還是連七跌。

國內的物流業者指出,大陸出口的貨量復甦速度還是不夠快,遠東--歐洲運價2月下旬以來先回檔,所以近期率先反彈,遠東--北美線3月的跌幅較歐洲線小,目前的貨量不足以支撐運價往上走,價格持續下滑,然而跌幅還在市場預估的區間內。

4月開始進入美國線新年度合約的簽署密集期,業界推估,紅海問題到目前沒有改善,預計繞行好望角的時間會拖到7、8月旺季,今年航商跟客戶之間對於簽約價格的拉扯加大,航運業界普遍認為,亞洲--北美線的合約價格比去年漲定;陽明海運(2609)也不諱言的指出,以目前現貨市場運費,對於北美線年度合約談判相對對船東有利。

運價回檔修正後,最近法人對於貨櫃輪的投資看法再度分歧,大部分的法人普遍認為,以今年長程線的運價較去年同期最少漲一、二倍,看好長榮(2603)、陽明今年第1季營收、獲利會有亮麗表現。也有法人認為,隨著農曆年後運價走跌,認為紅海危機造成的堵塞效應有可能來去如風,也會影響到貨櫃輪未來獲利。

根據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大陸的遠東到歐洲期貨在近日就已經止跌反彈,也直接反應在本周的報價上,遠東--歐洲每TEU(20呎櫃)為1,994美元,較前一期上漲51美元,漲幅2.6%;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3,009美元,較前一期上漲122美元,漲幅4.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