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櫻花大結盟強攻居家裝修 投資億元取得愛菲爾51%股權

提要

投資億元取得愛菲爾51%股權 透過通路協作、深化產品供應合作 瞄準千億商機

台灣櫻花集團董事長張永杰(左)與愛菲爾董事長林湧彥簽署策略聯盟協議。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灣櫻花集團董事長張永杰(左)與愛菲爾董事長林湧彥簽署策略聯盟協議。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8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灣櫻花(9911)昨(26)日宣布,將入主愛菲爾,由台灣櫻花取得愛菲爾51%股權,投資額約1.1億元。雙方將在通路協作與產品供應上深化合作,結合各自優勢與資源,共同搶攻台灣千億居家裝修市場商機。

台灣櫻花是國內廚衛電領導品牌,愛菲爾則是居家裝修知名品牌,雙方昨日舉行締結合作簽約儀式,由櫻花集團董事長張永杰與愛菲爾董事長林湧彥主持。

櫻花與愛菲爾策略聯盟概況
櫻花與愛菲爾策略聯盟概況

台灣櫻花於2020年成立櫻花家居,正式從廚房跨進居家空間,推動家居事業發展,以B2B營運模式,與建設公司聯手提供消費者居家裝修一站式服務。

愛菲爾專攻B2C市場,全台加盟門市超過80家,提供消費者室內裝潢設計、系統傢俱設計施工等裝修整合服務,終端市場的營業額在15億至20億元間。兩大品牌策略聯盟,透過通路協作,整合B2B與B2C經營,全面網羅新購與換購市場龐大商機。

在昨天的簽約儀式,雙方都指出,為推進策略聯盟的資源整合,雙方將以資本合作增強彼此的緊密性,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實現資源整合和互補,提高合作效率。

台灣櫻花預計投資1.1億元,取得愛菲爾51%股權,並已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投資事宜。經由此次合作,櫻花集團可望在居家裝修的通路布建與產品供應布局上,邁出垂直整合的一大步。

張永杰表示,集團去年斥資打造「SAKURA GRUOP品牌館」,藉由品牌館的成立及過往累積的經營實力,提出「HOME in O.N.E」的整體解決方案,整合集團品牌群,以創新的一站式服務,重新定位為客戶、合作夥伴創造價值。

如今再與愛菲爾策略聯盟,延展通路布建的廣度,未來將可進行B2B與B2C通路整合,以提供更無縫的客戶體驗,為台灣居家裝修開創新的服務模式。而家居事業也可望成為台灣櫻花另一個核心業務,營收、獲利可期。

法人表示,台灣櫻花以廚衛電及整體廚房兩大核心業務,為公司創下連續13年營收與獲利雙成長,去年合併營收82.72億元,稅後純益10.69億元,每股純益達4.9元,今年營收上看90億元,明年有望突破百億元大關。


延伸閱讀

B2C裝修市場潛利十足 櫻花可望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