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法說會/成衣谷底已過 目標2026年營收占比達7成

本文共8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戶外機能服飾大廠光隆實業(8916)25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詹賀博表示,轉型成衣廠成效續顯,繼2022年成衣占營收比重首度過半後,2023年已近6成,未來將持續以成衣作為核心發展方向,目標2026年營收占比達7成。另,戶外機能服飾也將進一步帶動獲利率向上攀升,為公司穩定的股利政策提供堅實的支撐。

展望2024年,詹賀博認為成衣業務谷底已過,客戶下單動能正逐漸復甦,成衣接單達成率已逾55%,目前訂單能見度最遠已來到第3季,且第2季產能趨近滿載;此外,光隆也積極開發客戶,2024年預計再爭取6家新的品牌客戶,在需求回溫及新訂單動能帶動下,預估成衣第2、3季營運將明顯回溫。

至於家紡事業也深具成長潛力,受惠該事業部最大客戶宜得利積極在亞洲各國展店,目標將於2032年將店舖拓展至3,000家,成為世界最大家居品牌,光隆將持續與客戶緊密配合,並受惠於客戶強勁需求,將從2024年開始明顯反映,貢獻光隆的業績可望達雙位數成長。

另外,羽絨原料部門的營收狀況也將比2023年有所改善。在三大產品線成長動能恢復下,詹賀博看好季度營收有望自第二季起重返成長,且下半年成長幅度將更為強勁,目標全年雙位數成長。

光隆董事會通過,今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3.6元,配發率高達92%,殖利率約6%,創下連續11年維持普通股現金股利3元以上水準。未來將持續維持穩定的現金股利政策,以回饋股東。

受到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光隆2023年營收77.08億元,較2022年減少25.2%,但受惠於產品結構持續優化,毛利率續創歷年新高,來到17.9%,2023年稅後純益爲5.78億元,受到2022年基期較高且客戶下單動能趨緩影響,年減37.1%,每股純益爲3.93元。

光隆積極推動並取得B型企業的國際認證,為公司在永續發展的進程邁下新的里程碑,而近年國際戶外品牌(包括光隆既有客戶Burton)取得此認證也有增加趨勢,目前台灣僅有少數企業通過其認證,獲得認證除了與國際品牌接軌外,也有助提升光隆在產業的競爭優勢地位。

光隆實業召開法說會。左起:財務長張榮華、董事長詹賀博、策略長徐立亭。光隆提供/照
光隆實業召開法說會。左起:財務長張榮華、董事長詹賀博、策略長徐立亭。光隆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