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衣業盼奧運商機助攻 估第2季起拉貨動能漸增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Nike、Lululemon對於未來展望轉趨保守,不過成衣業者表示,終端品牌庫存調整壓力減輕,已感受客戶逐步恢復下單,加上半年適逢奧運舉辦,根據往年經驗也會帶動運動服飾的銷售,推估第2季起拉貨動能漸增加,下半年會更好。

儒鴻(1476)為Nike與Lululemon的布料、成衣供應商。該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六個月、已看到第3季訂單;北美市場沒有太悲觀,近期有品牌客戶大單湧現,客戶也逐漸恢復以往下單模式,預計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此外,今年持續與Lululemon協同開發新款機能布料,目前訂單仍是正向發展。

聚陽(1477)指出,目前上半年接單已達八成,但急單比例仍偏高,主因是產業市況仍有變數。不過,今年將至少加入三個新的美系客戶,承接相關中高階訂單,且因多數客戶庫存已去化,從去年下半年起已可感受部分品牌商開始回補庫存,今年上半年回補力道更強勁,下半年仍將維持成長態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